青竹

第八章

会见结束后两人离开了,门口停着车,“小冲,你看我们是现在去谷副总理那还是…… ”林小庄问。

“走吧!”清泉铭越说,“あなたたちはついて行く必要はありません。休みに行きましょう。(你们不用跟了,放假去吧!)”

当然,在放假的名单里,并不包括身为贴身警卫的水谷信,林小庄和清泉铭越坐上后座,水谷信习惯性的坐上副驾驶,这波动作可把司机先生吓了一跳。

“怎么啦?怎么不开车?”林小庄说。

“林同志,这位先生……”司机说。

“哦,这位是清泉先生的贴身警卫!”林小庄说。

车子这才缓缓启动,“给你们添麻烦了!”

等到了谷副总理的办公室外,水谷信没有进去而是站在了门外,政治家的密会,身为保镖不能前去打扰,这是他作为警卫的宗旨之一。

门内

“清泉先生,按照你的要求,我已经召集了国内的经济金融方面的专家,你还有什么要求可以告诉我!”谷副总理说。

“不错,办事效率非常高,至于其他什么要求?要等我选完学生再说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“还有就是关于薪资待遇问题!”谷副总理说。

“关于这个,我只想赚一点喝啤酒的钱!”清泉铭越说,“倒是其他方面,我需要有一个住所,另外您还需要为我的出行提供方便!”

“我已经安排好了,您就住在京西宾馆!”谷副总理说,“至于出行,您可以单独配一辆车,如果您要去更远的地方,火车还是飞机随您选!”

“不,我不住在宾馆,我不是做短期逗留,而且我也希望体会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和烟火气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“那就跟我们住一个院里,我们那四合院还剩一间!”林小庄说。

“行!”清泉铭越说,“那我们先去选学生!”

“现在去?”谷副总理说。

“怎么?有什么问题吗?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“没有没有,那我们走吧!”谷副总理说。

谷副总理带他来到京西宾馆,那些个经济学家金融专家都聚集在这里,大概有两百多人的样子,一个十亿多人口的大国,却只有这么些凤毛麟角,可见当时的人才匮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