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九章

进到宾馆的礼堂,清泉铭越找了个位置坐下,“诸位请坐!”

一众专家教授坐定后,清泉铭越说:“各位都是经济金融领域的精英,首先做个自我介绍,敝人姓清泉,名铭越,来自日本东京,前内阁总理大臣!”

林小庄和谷副总理都震惊了,哪有人这么做自我介绍的。

“那么也请你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吧,从左边这一位,开始讲一下自己的名字还有职业特长!”

“我叫石继林,拥有美国芝加哥大学金融博士学位,现在在复旦大学担任金融讲师。

“我叫夏文渊,中科院经济研究组组长!”

……

“我叫黎明,我毕业于香港大学金融系,现供职于财政部!”清泉铭越看到那位黎明的脸的时候微愣了一下,因为那个人那个模样分明就是他的小舅子明台。

“好,介绍完毕,现在我会通过提问来决定你们的去留!”

  “依然是从左边这位先生先开始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您对金融的看法是什么?请做一个简述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金融将资金从资金盈余方流向资金稀缺方的经济活动!”石教授不确定他问这个问题的原因,于是选了一个折中的答案。

  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,或者我可以说的笼统一点,您是否认为金融是资本主义的独有物?”清泉铭越说,“请您客观的回答!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石教授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从来没有人这么剖白的问他。

  “没关系,石教授,您可以畅所欲言,老实回答!”谷副总理说。

  “是!”石继林没有想到,因为他的这一次胆小,错过了一次亲历改革的机会。

  “谢谢,您会是一个好老师的!”清泉铭越说完在他的名字后面打了一个叉。

  “您是否认为只有资本主义才有市场经济?”清泉铭越问道。

  “不,我不这么认为!”夏文渊大胆了一次,他把自己这么多年想说却不敢说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  “Ok!请入座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后面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大胆,在座的这些人也一个一个被他杀,最后一个是明台,

  “你怎样看待股票期货等金融产品?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虽然大家都说的股票是“寄生虫”似的,而且跟赌场似的,但其实那只是一种金融产品,是一种可使资金稀缺方能够顺利筹集资金的方法,只不过买股票的股民需自负盈亏。”

  “Ok,打叉的,编入后备,其余的留下!”清泉铭越把名单交给林小庄,林小庄一看哇塞,淘汰率接近2/3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