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二十一章

“我们接下来去哪?”林小庄问。

“你知道池诚住在哪家饭店吗?我要去找他喝酒,顺便去那里洗个澡!”清泉铭越松了松衬衣的领口看得出来,他现在很烦躁。

“这恐怕不行!”林小庄本也不愿意触他的眉头,但是这有碍规定。

なぜ、どのホテルに行くにはどの専門の紹介状が必要なのでしょうか。“(为什么,难道说去哪家酒店还要有哪一家专门的介绍信不成?)”清泉铭越正在怒火的边缘反复横跳。

“这倒不是,只是具体住在那个饭店还得第一服务局分。”林小庄说。

“那我去找他喝酒行吧?”清泉铭越说,“不要告诉我,你们连这种事情也管!”

“那倒没有!”林小庄说,“他们住在前门饭店,我带你去!”

林小庄把两人带到前门饭店,“307!我就不进去了,我在楼下等你,有需要随时叫我!”林小庄这方面还是很善解人意的,知道他需要一个发泄的地方。

清泉铭越乘坐电梯上了三楼电梯,还是那种老式电梯有人伸缩式铁栅栏门的那种,需要提前按好楼层然后进去。几十年没看到过这种老古董式的电梯,清泉铭越一时不知所措,后来还是看别人按现学的!

上了三楼,找到307,按了一顿门铃,前来开门的是池欣,“铭越叔叔,你来了,我们正准备去找你呢!”

“你爸爸在吗?我来找他喝酒!”清泉铭越说,尽管憋了一肚子火但是还是礼数周全。

“在的!”池欣说,“爸,铭越叔叔来了!”

“请进吧!”池欣说着让开身子请他进来。

“怎么了?”池诚说,“怎么突然来找我?”

“我来找你喝酒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“好啊!酒呢?”池诚说。

“临时起意来的,没带!”清泉铭越说,“你这有什么酒没有?”

“红星二锅头,老北京的特产!”池诚说,“欣欣,去楼下拿两瓶二锅头,再拿两个杯子来!”

“好!”池欣说着起身就出了房门下去买酒。

“谁惹你了,清泉大人!”池诚问。

清泉上野于1975年去世,已经承袭了家族之主的清泉铭越成清泉家第53代宗主,作为贵族后裔的他生下来就是臣籍,因而有资格被敬称为“殿樣”,殿樣在日文里是对贵族和主君的称呼,翻译中文的意思就是大人,不过这个词一般不会用于日常会话,大多出现在书面文件里。至于池诚在这里称呼他为大人,是为了逗他开心

“阿池酱,上酒!”清泉铭越索性跟他借坡下驴玩一会

“はい!はい!(是!是!)”池诚笑着回答。

“いや!御意を尊ぶべきだ!(不!应该是尊奉御意才对!)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“尊奉御意!”池诚也顺势跟他玩起来。

“哈哈哈!”清泉铭越率先笑了,然后池诚也跟着笑起来,两人笑弯了腰,这时池欣进来了,

“爸爸,你们在玩什么?我在外面怎么听你们笑的那么开心?”

“我……我们……哈哈哈,你爸爸在给我扮家臣呢!”清泉铭越好不容易止住笑。

  “主公,我今年的禄米你打算怎么办呀?”池诚显然是玩上头了。

  “Why?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好了,爸爸!”池欣看不过去连忙制止了这场闹剧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