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二十二章

  “说真的,你到底遇到什么事了?”池诚说。

  “哎,来之前我想到了问题会很严重,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,可以说,现在的北京城,除了天是蓝的以外,其他的几乎全是问题,交通缺少规划,街上机动车道有的路段比自行车道还窄,公交车没有专门的公交车道,而且还可能存在超载的现象;再有就是工厂,

  “你看看这个!”清泉铭越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帕子,打开里面是他从那个厂子里取来的几个废品零件。

  “这个零件看起来很新,只是沾了些灰尘!”池诚先是看了一眼外表说道。

  “可是他们却说这些都是废品!你能想象吗?他们一天生产15台机械,只有两三台是合格的,而且还要靠赌运气的成分!而且他们一直都没有找出报废率这么大的原因,说实话,我是真觉得那里的工人能够坚持十年没被开除,真的是一种奇迹!”清泉铭越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说道。

  “还有最令我感到不理解的就是那个什么介绍信!我感觉他们的生活好像总是被介绍信绑着和设计着,你能想象吗?连最普通的地铁通勤都要介绍信,还有要住酒店也要介绍信,而且更奇葩的是住哪家酒店还不能自己选择!”

  “内地目前实行的是计划经济制度就是这样,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,让你住东你不能住西。”池诚说。

  “我不能理解,人家愿意住哪家酒店是个人自己的意愿,为什么要这样干涉!”清泉铭越说,“国家是为国民而存在的,而不是国民为国家而存在的,如果是后者,那很可怕!”

  清泉铭越说的是关于黑格尔和洛克对于国家一词的争论,黑格尔和洛克对于国家产生了不同的定义。

  “中国现在就像一个婴儿,懵懵懂懂,他们要从头开始接触世界!从头开始学!”池诚说。

  “至于你说的不能理解,大概每个国家都有令外国人觉得难以理解的事吧,比如你们日本人特有的印章文化,刚开始我也不能理解,明明签字就可以了,为什么还非得盖章?还没有盖章的东西是一纸空文!”

  “至于你说的这些问题,你为什么不向上面的领导反映呢?我觉得那天见你的邓先生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反应对象!”池诚说。

  “啊?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你啊,一看就是高高在上太久了,总是习惯指挥下面的人去做事,现在你该换换自己的定位了,把自己置身于领导的下面,学会重新做一个下属!”池诚说,“我不怀疑你能跟同事一起和睦共事,但是你需要学习的是向上司反映问题,因为这是在中国,不是在日本,在这里你不是那个门生故吏遍布朝野的清泉大人,所以你必须借用他人的力量,那位邓先生和谷先生就是一个不错的伙伴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