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三十章

  “夫人,我们非常欢迎像你们这样的外国企业到我们中国来设厂!邓□□说。

  “邓先生,我本人是非常乐意到中国来投资的,但……听说您前不久到过美国,见过西方石油公司的哈默,我想您应该知道哈默在二十年代曾在苏联设厂,但他最后……”璇子也是十分聪明巧妙的用哈默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担忧。

  “我知道宝钢这个事情,给日本的朋友带来了担忧,但是由于资金短缺,后面的工程没有办法上!”邓□□说。

  “邓先生,我很奇怪,你们为什么不尝试向日本政府的或者世界银行借钱呢?”璇子说,“民间融资的利率大多比较高,还款周期短,而政府提供的oda贷款利率会低很多,而且还款周期长!”

  “受多重因素的影响,中国对待外资的态度一向是比较谨慎的!”邓□□说。

  “邓先生,马克思说过,如果攒够钱才修铁路,那铁路永远也修不起来,同样的道理,如果攒够钱再去建钢厂的话,那么钢厂永远不会出现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还有一个问题,就是你写的那封信我看了,我在想你们能不能派几个人来指导一下我们北京机械厂。”邓□□说。

  “这个没有问题,等过几天回国后,我立刻做安排!”璇子爽快答应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