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二十八章

  “床を片付けて、朝食を持ってきて!(把地板收拾一下,去把早餐给我端过来!)”清泉铭越说,然后看一下林小庄一家,“你们也回去吧!”

  林小庄的妻子和女儿都已转身要走,唯独林利民站着不动,“利民,走啊!”徐恵珊拉了他一把,“叔叔,请你收我做学生吧!我在北大学习的也是经济”

  “利民!”徐恵珊出声。

  “理由?”清泉铭越问。

  “我会让您知道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晚清时期的辫子国!”林利民说。

  “不错,但是年轻人理想往往很丰满,现实往往很骨感!”清泉铭越说着打了林利民一个巴掌,“小冲!”“铭越君!”林小庄和璇子纷纷惊呼,

  “疼吗?”清泉铭越像是在问林利民,随后又自言自语,“如果你选择成为一名改革者,那么你将遭受的是比这更疼!”

  “我准备好了,叔叔!”林利民昂首挺胸。

  “好!下午带他去京西宾馆!”清泉铭越拍了拍他的肩,“记住,不论别人说什么,勇敢抬起你的头!”

  这时,木村端来了早餐,“你们也回去吧!”清泉铭越再次说。

  林小庄一家人也回去吃早饭。

  林小庄家

  “利民,你刚刚也太欠考虑了,你叔叔是什么人?你都还没了解清楚就敢让他收你做学生!”徐恵珊说。

  “妈!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的!”林利民说,“而且你也看到了,刚刚他那种反应分明是真的生气,如果不是真心为中国的未来考虑,他犯不着那么生气!”

  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问题你叔叔是从资本主义国家来的,他学的是资本主义国家的那一套,虽说咱们国家现在要搞特区,搞开放,搞商品经济,市场经济,但是现在什么都还没确定下来,搞不好可能被坐牢杀头的!他是外国人,坐牢杀头跟他没关系,可你不一样!”徐恵珊说。

  “妈,我想好了,即使坐牢杀头,我也要做他的学生,跟他学习,咱们中国穷的太久了,落后的太久了,现在是一点机会,也不能错过了,妈!”林利民说。

  “小庄,你看看这孩子,你倒说句话呀!”徐恵珊说。

  “我倒觉得这样的孩子才会有出息,儿子,爸支持你!”林小庄说。

  “你们爷俩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徐恵珊也是无奈道,“这搞不好就是攸关性命的大事!”

  “恵珊,从前那么多先辈血洒疆场,他们可曾在乎过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,就是因为他们的不畏牺牲,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,现在该我们上了,拼一次杀出一条血路来,也许还有一线生机!”林小庄说,“我们的国家不能再这样穷下去,人民不能再这样苦下去了!”

  徐恵珊和林砚都泪目了。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