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竹

第二十九章

  吃过早饭,夫妻俩乘坐汽车来见邓先生。

  “哦,夫人,我们又见面了!”邓□□走上前和他们夫妻两人分别握手。

  “是上次见面还是几个月前,在东京。”璇子说。

  “对,你先生上次见面的时候跟我说,我们是金秋时节相见于东京春花浪漫时相会于北京,我觉得说的非常好!”邓□□说,“你们夫妻两人在这个时节来到北京,也正预示着中日关系春暖花开!”

  邓先生的随和开朗,也让两人放松了不少,“是啊,从1949年到1972年28年的时间,中日关系历经波折,终于是渡尽劫波,冰雪消融,春暖花开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是啊!中日两国人民曾经历过战争的不幸,也经历过战后长期的隔阂,不过我要谢谢你,谢谢你当年为中国做的一切!”邓□□说。

  “您客气了,这是我认为我应该那么做!”清泉铭越说,“愿我如旷野长风,吹遍华夏的万里河山,将迷路的万千生灵带着走向回家的路。愿我如旷野长风,吹遍华夏万里山河,换取这个国度重见光明,鲜花遍开。”

  “我外公曾经说过,他想看这个国家变好,想看他盛世繁华的样子,只可惜,外国人在土地上打下第一根钢桩的的时候,这个国家的人却还拖着长长的辫子在那里跪拜天子!”清泉铭越巧妙的将话题引向了钢铁。

  “说到这个钢铁,我正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,你对钢厂完全依靠进口铁矿石,这事怎么看呢?”邓□□毫不避讳的问道。

  “邓先生,恕我直言,这个问题您问我不合适,但是您既然问了,我就直言不讳了,钢厂吃进口矿,是有原因的,第一要吃进口矿,就要将钢厂选在海边,选在海边只直接用船运到岸能够节约运输成本,第二,诸如巴西,澳大利亚那些富铁矿国,他们的铁矿石炼出来的废渣比较少,第三也是我看来最重要的一点,能够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。”

  “哦,是这样,那你们就不担心矿石被国外卡脖子吗?”邓□□问。

  “邓先生,这个问题我想由我夫人来回答,更为合适!”清泉铭越说。

  “邓先生,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,就是你可以不把东西卖给你的客户,但是不会不把东西卖给你的股东吧?”璇子说。

  “哦,原来是这样!”邓□□说,“这个办法很好嘛!”

  当然还有一点,她没有说,就是他们在海外布局的时候,经常一环扣一环从就拿矿石来说,从技术到资金到运输,他们都在其中占了股份,一环扣一环,少一环都不行!当然,这是她的商业秘密,不能为外人道。

  所以商业一途有的时候需要靠自己去领悟,需要天赋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